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为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3月15日上午,我院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师生代表观看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公开课从礼堂疏散逃生演练、教学楼疏散逃生演练、学校宿舍逃生演练、固守待援方法、初起火灾处置方法五个部分进行了生动的实景演练,总结了不同场景下的应急疏散要点。如宿舍火灾疏散时要关闭起火房间房门、延缓火势蔓延;被困时拨打火警电话、用湿毛巾堵门缝、用冷水降温、选择鲜艳衣服求救等自救措施。消防安全防范实战教学课,专业性高、实用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党委副书记李佳强调,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在宿舍使用违章电器,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学会发现火灾时的四要点,掌握灭火器使用时的“提拔握压”的正确方法;辅导员老师们要加强宣传教育,树立“人人是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观念,全力防止火灾事故发生,齐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公开课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遵守消防规定的自觉性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田卡吨 图/谷智阳 审核/刘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