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为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313日,地理与旅游学院2024年“挑战杯”竞赛在A2-201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李佳、团委书记赵慧及教师代表担任评委。

    参赛项目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五个组别。比赛采用作品展示与现场答辩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各团队着重就本团队作品的创意性、实践性、社会价值进行详细阐述,本次参赛项目各具特色、创新性强,参赛选手就项目选题、研究思路、项目推进方向等进行了阐释。

    通过此次比赛,帮助同学们锻炼了创业思维,找准了创新方向,激发了创业热情。学院也将以此次选拔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号召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组织保障、制度优化方面实践探索,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进学科竞赛和项目立项,切实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文/张晓阳 图/付扬 审核/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