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18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在A2-201会议室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孙瑞丽全程督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刘振中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振中代表领导班子汇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提高对深入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的思想认识,按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的原则,紧紧围绕巡察发现的四个方面主要问题,逐条学习、逐一认领,聚焦“一个目标两项攻坚三大行动”和学校“更名大学五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查找差距不足。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逐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孙瑞丽根据学院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情况作点评讲话。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准政治方向不偏移,通过巡查整改加强党内政治监督,提高师生政治素养和站位。二要压紧整改责任不落空,高标准、严要求、按时限推进各项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一个不漏,所有问题见底清零。三要持续改进作风不懈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师生,为师生办实事,解心结,排忧解困,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最后,刘振中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一定要提高站位,强化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全盘认领,强化问题剖析任务分解;持续改进,强化整改落实,促进发展。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完善巡察整改报告,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抓实整改、抓出成效,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谷智阳 图/陈留洋 审核/刘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