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启梦大讲堂:学院党委书记刘振中为启梦大讲堂做专题讲座

    为增进2021级新生对大学生活的认识,我院于2021年12月9日在G5-402教室召开新时代大学生活认知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国土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刘振中主讲,21级全体同学到会聆听。

    讲座伊始,刘振中书记以大学生就业形势与我国新时代主要成就为例,提出新时代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离不开每一代青年人的锐意进取、执着拼搏。而优秀的青年人才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进而引出话题“新时代大学生活认知”。刘书记结合自身大学经历与就业际遇向我们分享了他的感触,并表示21级学子生于新时代,又学习在新校区,更应当在优美的环境中只争朝夕,勤学苦练,努力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做新时代的人才。刘书记强调,大学是一个全新的平台,也是树立自己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重要阶段。新时代学子切莫在贪玩中荒废学业,而是利用现有资源去释放自己,将自己的爱好不断深挖,最终变为自己履历上精彩的一笔。最后,刘书记表达了他对21级同学的希冀,希望大家积极转变角色,做新时代有志青年;勇于接受挑战,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练就扎实本领,做新时代有用人才。

    本次讲座的圆满完成,使广大21级学子更加理解大学生活应当如何有效进行,应该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地学习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迈出坚实一步。同时也应发展爱好,为全新的大学生活,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张锦冉、燕美佳 图/王紫昔 审核/陈留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