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地理科学专业2021级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为了帮助2021级新生全面认识地理科学专业,做好四年学业规划,更快适应大学生活,2021年9月14日,国土与旅游学院地理科学系于腾讯会议举行了线上“激情飞扬,梦想起航”2021级新生见面会。此次活动由系主任杨会民博士主持,学院副院长秦艳培、党委副书记仝晔,地理科学系全体教师与地理科学专业2021级新生参与了此次见面会。

    首先,秦艳培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就大学四年规划,角色转变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等方面,向同学们表达了要求与希望。其次,系主任杨会民老师就学院发展、地理科学专业学科建设、专业培训目标、师资力量、课程体系、平台与基地以及毕业去向等方面向新生全面地做了介绍,并对新生寄予期许,使新生们对地理科学专业有了全新的了解。李金婵老师就未来就业、考研形势与大学四年学业规划等进行了介绍,希望同学们在夯实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情况制定考研等学业目标。之后,王千锁、孟昭虹、刘洁、王利功、许书贞等各位老师结合专业及自身经历,对同学们如何更好的进行专业学习进行指导,并提出建议,分享新生入学寄语,希望同学们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负韶华,奋勇向上。随后,班助殷令晴同学介绍了开学注意事项,并从学生角度分享寄语。然后,王家杰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向同学们描绘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安排。接着,同学们与各位专业老师进行线上互动,开展交流沟通,了解专业学习内容,坚定了未来的学习目标。最后,仝晔副书记总结发言,强调信息化时代对学习的重视,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做有志青年,弄潮新时代。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地理科学专业的了解,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学业目标与信心。此次活动为同学们转变身份,调整状态,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地理科学专业2021级新生见面会

    为新生介绍学院相关实验室和器材

    文、图/李金婵 审核/陈留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