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磨练党性,励志前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端正我院积极分子入党态度,深化积极分子的思想内涵,我院于11月19日中午12时30分在A2-104教室开展积极分子党课教育活动。此次党课由党委书记刘振中主持,国土与旅游学院2020年全体积极分子参与。

    本次党课旨在引导积极分子学习贯彻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其思想觉悟。党课学习伊始,与会同学都热情高涨,专心听讲上,刘振中分别从四个部分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传达其中的精神。首先,他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从什么是中央全会、会议前瞻、会议的重要性与重要意义、会议的编制过程等方面对五中全会的概况进行了精要的讲解,帮助同学们对五中全会有一个整体性的了解。随后他又向内延伸,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进行重点解读。他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会议通过的一份重要文件与达成的一个重要判断,以及决胜全面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深刻剖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阐释了关于2035年要实现的九方面远景目标和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会上,刘振中感慨,等到2035年,同学们都已三十多岁,正是意气风发、挥斥方遒的时候,他表示自己对同学们抱有极大的期许,他的教诲也宛若春风吹过与会同学们的心田。接着,刘振中又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关键词入手进行解读,并对如何书写大变局下的中国故事话题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激烈的讨论,他教育同学们要传承中国精神,写好中国故事。会议最后,刘振中对会议进行总结,他号召在场的同学作为积极分子,要敢为人先,端正态度,不断学习,勇于创新,将会议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

    刘振中的党课教育内容深入浅出,与时俱进,重点突出,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都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此次党课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有利于在场同学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力争发挥积极分子先锋模范作用,为自己,为学院,为祖国,为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