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与旅游学院 2020年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圆满举办

为展现当代中国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为展现当代大学生勇担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于创新创造,我院于1112日下午1500在国土与旅游学院楼前广场举办2020年大学生艺术展活动,活动现场学生活力四射、节目精彩纷呈。

   学院党委书记刘振中在致辞中提到: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把展演作为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和审美修养的重要途径,作为检验教学能力与水平的重要环节。师生参与热情高涨,进行了精心准备、刻苦排练。我相信此次活动的举办将增进教生之间的交流,强化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充分展示我院三全育人的成果。

学院党委书记刘振中致辞

   本次艺术节参演项目包括大学生艺术表演类和大学生艺术作品类,参与人员均是我院师生。马荥老师指导的花式调酒节目《诗酒趁年华》,节目将凤穿牡丹玉生烟式的国风缥缈与热辣燃焰手法相结合,加上“周董”帅气的爵士风莫吉托青春组合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王博老师指导的《茶艺表演》,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现场煮茶,动作娴熟优雅,显示其专业能力和素养。张萌老师指导的《旗袍秀》和《礼仪操》,展示了学生热爱传统服饰文化、讲文明礼仪的风度神采。王瑞娟老师指导的《永恒的四季》,以崇尚自然、重视线条与造型的中式纸艺插花为主,展示了春夏秋冬四季的代表花卉,作品灵动细腻。展演活动全程由特色人才班指导教师张伟阁操控无人机进行现场录制,充分展示了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特色。

《诗酒趁年华》花式调酒表演

宋代点茶表演

礼仪操表演

《永恒的四季》插花作品展示

分管教学工作的秦艳培副院长表示,此次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也是学院特色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近年来,学院围绕专业特色优势,高起点建设礼仪、茶艺、调酒、旅游规划、无人机等特色人才班,探索体现行业特色、彰显学生个性发展的多样化人才培养路径。艺术展演活动的举办,有助于增强学生对本专业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对提升学生专业学习的自主性、开放性和特色性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