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家学者>>研究团队>>正文
时明德
发布时间:2015-12-22 19:49:01 点击:

时明德,男,1957.9生,汉族,河南南阳人,中共党员,博士,二级教授,原洛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现为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

1978.10—1982.7在河南大学政治教育系学习,1983.9-1984.7在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逻辑研修班学习,2004.10—2004.12在加拿大约克大学学习,2005-2006在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学习。

1982年7月,大学毕业分配到信阳师范学院政治系哲学教研室任逻辑学教师。1997.8任信阳师范学院副院长,主管教学科研工作。2007.8,调任洛阳师范学院院长,2014.3改任洛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现任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成员,河南省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

1993年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1994年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2006年被评为河南省第二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和第六批河南省优秀专家。2009.4任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学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时明德教授长期致力于逻辑学和高等教育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国家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文化部委托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4项,主持河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改革研究重要课题2项;在《光明日报》、《教育研究》、《中国高等教育》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另在省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普通逻辑概论》、《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发展报告2016》等教材和学术研究著作9部。2018年成功申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洛阳唐代墓志拓片巡展》,项目资金100万。获得河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地厅级奖励多项。

代表性论文有:1.论大学文化责任的价值向度与现实旨归(《教育研究》2014年02期);2.大学品牌建设的基本策略探析(《中国高等教育》2011年24期)。

主持的重要项目有:1.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文化发展战略和具体路径研究(文化部委托重点课题);2.师范生实习支教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国家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出版的文化方面重要著作有:《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发展报告2016》(国家图书馆出版社,2017年4月第一版)。

作为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主持研制了《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办法》,开发了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线上考核系统,并得到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高度认可,在河南省以政府文件形式下发实施;主持了河南省24个文化先进县的群众满意度大型调查项目,并形成调查报告提交河南省政府。

研究团队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