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培训>>基层服务>>正文
艺术普及到保和丨河南省群星艺术团走进舞阳保和乡举行惠民演出
发布时间:2017-04-27 09:20:35 点击:

4月26日,河南省群星艺术团由河南省文化馆党总支书记冯莉带队,深入省文化馆基层群众文化活动基地——舞阳县保和乡,给乡亲们送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本场演出也是河南省全民艺术普及周中的重要一项内容。同日,保和乡文化旅游节暨广场舞大赛隆重开幕。

演出就在村里的广场举行。春日暖阳下,何庄村的舞台上众星云集、星光璀璨,乡亲们的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第六届中国新人歌手大赛中国赛区第一名、著名青年歌手李若雪的一首《感谢春天》拉开了今天《走进春天》专场文艺演出的序幕;全国唢呐表演女状元樊朝霞的一曲《百鸟朝凤》迅速点燃了全场的热情;表演艺术家张付中一曲曲胡《大起板》让观众如痴如醉;河南省群星艺术团舞蹈队带来的舞蹈《花开季节》美轮美奂;全国戏曲小梅花奖获得者、从梨园春走向全国的著名童星秦梦瑶演唱的歌曲《你家在哪里》得到了观众如潮般的喝彩。

最受乡亲们欢迎的还是戏曲表演,国家一级演员、青年表演艺术家项英的曲剧清唱《风雪配》选段、梨园春金奖擂主白军选带来的戏歌《梨园群芳谱》都令观众欢呼不止。“平时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名角,今天就在眼前,唱得真好!”五十多岁的老大爷席地而坐、笑呵呵地说。梨园春金奖擂主、中原第一女丑张晓英和搭档上场时,旁边的老太太按耐不住了,“她两个唱的可好笑了,我得去前面。”话音未落,人已经拎着小包挤到了前排。

83岁的老艺术家柳兰芳的登台将演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她是豫剧经典剧目《小二黑结婚》中女主角“小芹”的第一代扮演者,当甜美明亮的声音响起时,真的就把观众带到了清凌凌的河水旁。柳老师感慨地说,来到这里看到这么多乡亲特别高兴,愿意为大家唱戏。舞台下的乡亲互相问道,“你今年多大了?”“60岁了”“还年轻着呢”“是”!

活动组织者冯莉书记说,本次演出带来的是一批接地气、有温度、凝聚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优秀作品。艺术家们早上六点多就从省会郑州出发往演出地点赶,他们不计酬劳、无私奉献的精神更令人感动。我们希望专业化的、高层次的文艺作品能够让群众真正享受艺术的魅力。省文化馆于2016年与保和乡结成共建对子,对保和乡文化工作进行“一对一”帮扶,一年来在文化资源等方面陆续给予支持,2017年将继续加大文艺人才的培养,多维度展开活动,促进基层精神文化建设。

来源:河南省文化馆

链接:http://mp.weixin.qq.com/s/pfEuoaFP_M-3Wc4a7kywhA

基层服务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