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培训>>政府培训>>正文
培训 | 中心主任时明德教授在全省财政科技文化培训班上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30 08:56:01 点击:

应河南省财政厅邀请,10月20日上午,洛阳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时明德教授在全省财政科技文化培训班上作了题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状及发展趋势》的报告。报告由省财政厅科技文化处处长张建社主持。

时明德教授在报告中首先谈了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认识和理解,阐述了公共文化的内涵、公共文化服务的主要内容、公共文化服务的基本特点和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分析了我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状况。他着重从取得的成就、存在的问题两个方面概况了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最后,时明德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展望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前景,提出了意见建议:要兜底线,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要补短板,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建设;要强效能,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建设;要聚合力,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水平;要建机制,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运行管理水平。

时明德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明确、深入浅出、论述透彻,贴近全国、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际,同时结合近两年本中心理论研究与实践调研情况,列举了大量生动案例,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出创造性的意见建议。报告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增长了知识,又拓宽了思路,对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此次全省财政科技文化培训班由河南省财政厅主办,为期两天,共组织五场报告,时明德教授的报告为开班首场报告。来自省直有关部门,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财政局主管科技文化工作的业务骨干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来源: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政府培训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