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培训>>政府培训>>正文
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时明德一行赴焦作指导“百姓文化超市“示范项目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6 20:22:12 点击:

    为加快推进焦作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完善“百姓文化超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11月26日,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时明德带队赴焦作考察并参加座谈会,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米纪文、调研员姬光辉、副调研员张邦宽、文化馆馆长王波、图书馆馆长吴保成等人员陪同。

 

    上午,时明德一行实地参观了焦作市王褚街道分馆(锦祥社区)、焦北街道分馆(民主北路社区)的公共文化建设工作,详细了解解放区文化馆总分馆制的数字平台建设、线下文化装备建设、社会化运营、标准化管理和“百姓点单”精准化配送等工作情况。

    在王褚街道分馆(锦祥社区),时明德主任详细听取了数字平台和各类文化装备对全区文化资源的整合汇聚情况。在焦北街道分馆(民主北路社区),时明德主任对数字文化云盒的配备大大赞赏,他强调,数字文化云盒使更丰富多彩的各类文化资源有效下沉到基层,加以推广复制可形成文化馆总分馆建设工作的一大亮点。

 

    下午时明德主任考察了焦作“百姓文化超市”总台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的专家首先就“百姓文化超市”示范项目在标准化、均等化、创新性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时明德主任做总结,他表示:焦作应以创新性、导向性、带动性、科学性为标准,在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上善创新敢作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一是加强领导重视,明确政府责任。重视文化工作,以示范项目为契机推进焦作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二是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以百姓喜闻乐见形式供给文化服务,增加读书看报内容,同时借鉴交互软件的优势增设互动板块,加强群众参与,扩大覆盖面。三是强化示范作用,增强社会影响。向下推广,向外辐射,带动其他地区数字化建设。四是以先进理念为引领,打造文化品牌。从文旅融合、亲子阅读、书香社会建设、社会化等方面入手打造焦作的特色品牌。五是建立考核评价机制,促进项目良性运转。以百姓满意度、关注度、参与度为标准建立考核评价机制,发挥激励作用,增加群众、公共文化机构参与公共文化事业的积极性。

    最后米纪文书记对时明德主任一行的到来表达了感谢,他表示,焦作将围绕时明德主任等专家的指导意见,围绕“百姓文化超市”的创新方向,列出改进清单,以百姓为中心,以数字文化创新为目标,加快完善“百姓文化超市”,争取以优异成绩完成项目验收工作。

政府培训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