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培训>>政府培训>>正文
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时明德应邀为中牟基层文化队伍素能提升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9-12-16 09:17:11 点击:

    12月14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在中共中牟县委党校举办2019年中牟县基层文化队伍素能提升培训班,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时明德教授受邀参加培训班并作了《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主旨报告。

    来自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系统的14个乡镇(街道)近300名基层文化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由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孙志强主持。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时明德教授从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认识和理解、我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状况、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发展趋势四个方面对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状况及发展趋势进行了精彩讲解。



时明德教授指出,近年来我省不断提升公共文化在整个社会发展中的地位,政策制度保障有力,文化事业经费稳步增长,公共文化设施持续改善,文化惠民活动顺利推进,示范区(项目)创建卓有成效,文化志愿者作用不断加强,绩效考核持续开展,公共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成效显著。但仍存在总体建设水平不高,文化投入仍显不足,服务水平有待提高,文化专业人才短缺等问题。下一步要兜底线、补短板、强效能、聚合力、建机制,切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数字化和社会化,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水平,确保到2020年基本建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授课期间,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与时明德教授就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获益良多。


本次中牟基层文化队伍素能提升培训班时间12月14日-15日,还邀请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主任科员霍松园和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共服务处主任科员裴洪斌就河南基层公共文化建设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授课,旨在通过培训使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系统的基层文化干部更加深入了解、领会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内涵及相关要求,提升广大文广旅系统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助推中牟县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政府培训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