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培训>>政府培训>>正文
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举办“新乡市牧野区公共文化从业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03 10:17:51 点击:

12月1日,由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举办的“新乡市牧野区公共文化从业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洛阳师范学院A3-202顺利开班。新乡市牧野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赵政统、副局长李静、洛阳师范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院长秦永超、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马艳霞、办公室主任周显峰等出席开班仪式,新乡市牧野区公共文化系统120名基层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马艳霞代表中心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和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心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她表示,中心将尽全力为学员提供优质的培训服务,并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双方之间的交流,在公共文化方面共谋发展。赵政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珍惜机会中如饥似渴学;二是在提升站位中责无旁贷学;三是在结合实际中带着问题学;四是在对标对表中转化能力学。他要求学员要对标《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要求,对标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对标讲授的典型案例,对标区委区政府的殷殷期望,通过培训提升自身能力,树立短板不足,进一步谋划明年工作。

开班仪式结束后,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时明德教授、副主任马艳霞教授、研究员郭强博士、研究员谷高科分别以《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与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公共图书馆法视角下的全民阅读和基层图书馆建设》《挖掘乡村文化宝藏、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理论与实践》为题作了报告,详细介绍了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背景下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对各地公共文化建设的要求,以及河南省近两年“寻找村宝”文化志愿公益活动和公共文化绩效考核的具体做法、存在问题与发展建议。

 

 

第二天培训班参观了洛阳师范学院河洛古代石刻艺术馆并合影留念。随后考察了洛阳市图书馆和宜人坊城市书房,重点了解了洛阳市城市书房的建设、运作和人员管理情况,洛阳市图书馆副馆长张亚陪同考察。

培训班考察洛阳师范学院河洛古代石刻艺术馆

培训班考察洛阳市图书馆

培训班考察洛阳市宜人坊城市书房

12月1日至12月2日,培训通过专家授课、现场实地观摩等形式进行。立足河南省公共文化现状开展公共文化理论与实践研究,推进公共文化管理及服务人员培训,积极服务河南地方发展,是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的一项重要任务。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各地文化旅游部门的沟通协作,开展多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基层文化工作人员的文化素质和业务水平,为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政府培训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