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热点视窗>>正文
平顶山市再增“中国曲艺之乡”
发布时间:2018-09-30 08:40:29 点击:

本报讯(通讯员王冰珂娄刚)9月26日,记者从平顶山市曲协获悉,中国曲艺家协会于日前正式下文,授予新华区“中国曲艺之乡”荣誉称号。这是继宝丰之后平顶山市的第二个“中国曲艺之乡”。

据介绍,新华区曲艺文化源远流长,曲艺种类名目繁多,河南坠子、大调曲子、三弦书、鹰城大鼓、评书等30多个曲种都广为流传。新华区文化设施完善,建有平顶山市鹰城广场、工人文化宫、青少年宫等文化基础设施和重要演出场馆。第二届、第六届中国曲艺节主会场均设于新华区,有两届全国河南坠子大会也均在此举办。此外,新华区依托市文化艺术学校、市工人文化宫曲艺公益培训中心、新华区曲艺创作基地、鹰城曲艺社等曲艺培训机构和社团,培育了一大批地方曲艺名家、民间曲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确保地域曲艺文化持续发展。

据了解,目前,新华区有国家级曲艺家协会会员16人,省级会员75人,市级会员120人,涌现出了孙连久、曹旭、崔银龙等一大批曲艺代表人物。新建成的鹰城曲艺社场地面积700多平方米,可容纳150人,广泛荟萃曲艺人才,挖掘传统段子,注重推陈出新,充分展示曲艺魅力,使鹰城百姓尽享曲艺大餐。

热点视窗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