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热点视窗>>正文
郑州市上街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10 10:46:49 点击:

7月17日,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双兴带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工作机构和各街道工委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执法检查活动。

郑州市上街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马丽、朱书民、马松宝、赵立,区领导王新伟参加活动。宋双兴一行实地察看了颐园社区、通航社区、朱寨社区、区文化馆、区图书馆等单位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文广新局汇报了上街区贯彻《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情况,参加检查人员进行了座谈讨论。

宋双兴指出,自《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颁布实施以来,区高度重视,同步开展了法律宣传贯彻、法律实施和法律保护,完善了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加强了基层文化队伍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和较高的普及率,得到了上街区全区人民乃至省市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同时,在重视程度、区域、行业、文化种类等存在不平衡现象。

宋双兴要求,要学习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知晓率,严格落实各项要求;要建设、管理好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使其充分发挥作用;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做到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将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作为区人大常委会重要工作,纳入议事日程, 为新形势下满足全区人民文化生活需要作出应有的贡献。

热点视窗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