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热点视窗>>正文
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司司长张永新一行到新郑市调研“戏曲进乡村”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0 09:51:59 点击:

7月9日至7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司司长张永新一行到新郑市调研“戏曲进乡村”工作。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和新郑市领导刘建武、马志峰等陪同。

7月9日,张永新一行在新郑市图书馆了解了新郑市公共文化云建设情况及图书馆有关情况,详细听取了新郑市“戏曲进乡村”工作汇报,并于当晚一同在炎黄广场观看了“溱洧欢歌唱盛世”戏曲大赛获奖选手巡演晚会。

7月10日,张永新一行又到梨河镇七里堂社区、新蛮子营村、学田村、刘吉安楼村和薛店镇常刘社区、孟庄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调研中,张永新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与群众面对面深入交流,对新郑依托“百千万”文化惠民工程,推进“戏曲进乡村”工作传播普及和传承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研,张永新对新郑市“戏曲进乡村”工作给予赞扬,希望新郑提高站位、总结经验,围绕此项工作推行过程中的工作机制、如何适应群众需求、戏曲进乡村的社会价值与效果等,进一步升华提炼,努力形成全国可借鉴运用推广的经验做法。

据悉,近年来,新郑市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为出发点,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共享,把戏曲进乡村工作纳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纳入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范围,强力保障、有效运行、稳步推进,持续开展了“百场演出送农民”“同唱和谐曲,共走致富路”百场戏曲进社区等惠民活动。2017年启动实施“传统戏曲进校园三年行动计划”,该市豫剧文化演艺中心在全市中小学校巡演24场次,在60多所中小学校举办戏曲讲座62场、180多个课时,受益师生上万人次。

热点视窗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