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热点视窗>>正文
河南集训200名“戏曲动漫进校园”音乐教师
发布时间:2018-07-03 09:39:45 点击:

本报讯 (驻河南记者张莹莹)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戏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省图书馆承办的“传承经典 共享文化——戏曲动漫进校园音乐教师培训”在河南郑州举行。

该活动是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特色资源项目“中国戏曲经典动漫——河南篇”推广活动的内容之一,为期3天,来自河南省的200名小学、幼儿园音乐教师集中受训。活动邀请到了中国戏曲学院、湖南省花鼓戏剧院等院校、剧团的专家为学员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中国戏曲史研究、豫剧剧目赏析、戏曲动漫教学等。

河南省图书馆馆长孔德超表示,戏曲动漫相关项目的建设和推广旨在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传播、普及戏曲艺术,以戏曲动漫和文化共享工程为载体,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热点视窗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