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热点视窗>>正文
我省新增57家“河南老字号”
发布时间:2018-05-03 08:44:40 点击:

本报讯(记者温小娟)5月2日,记者从省民协获悉,我省第六批“河南老字号”、第五批“中原贡品”保护目录评选结果出炉,新增了开封市马氏杏仁茶等57家“河南老字号”、信阳市潢川贡面等7家“中原贡品”。截至目前,我省已有“河南老字号”281家、“中原贡品”87家。

省民协主席程健君说,“老字号”“贡品”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是集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于一体特有的文化遗产,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在助推文化旅游产业构建,推动地域特色品牌的发展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2007年以来,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把“河南老字号”“中原贡品”的调查、申报与认定列入河南省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重点项目,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老字号”“贡品”的抢救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已逐渐形成河南传统文化特色和地域品牌效应。

热点视窗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