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学术交流>>正文
音乐创想力创始人宗晓军做客洛阳师范学院河洛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05-20 10:01:39 点击:

5月6日下午,由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2021年第4期河洛大讲堂在逸夫教学楼5号楼102教室开讲。音乐创想力创始人宗晓军应邀为同学们作了题为《音乐创想力》的精彩讲座。

宗晓军通过互动的形式引出音乐的概念,结合巴赫、贝多芬两位音乐家及著名男高音帕瓦罗蒂的成名史,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古典音乐的全历史。他指出,在关注音乐作品的同时,要关注其背后的创作,感受音乐表达的情感,掌握其“情感力、创想力、审美力”,丰富自己的联觉能力,感知身边的美,音乐的美,这对同学们今后的成长会产生极大作用与影响;通过学习音乐,可以提高同学们的艺术素质,使其成为一个有想象力的人,培养与提升跨学科能力,从而形成创想与科技创新能力,改变未来世界。

此次讲座,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理解音乐的内涵和魅力,加强对高雅艺术的了解,对于提升同学们的艺术鉴赏力、感知能力及想象力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学术交流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