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学术交流>>正文
洛阳市公共文化创建特色亮点汇报材料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1-19 16:55:05 点击:

1月18日上午,我校在伊滨校区新闻与传媒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内公共文化服务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时明德出席会议,科研管理处、图书馆、文学院、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和中心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洛阳市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建设的汇报材料“洛阳市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创新研究”报告和 “图书馆、文化馆、文广新局三个部门的培训方案和计划”为议题进行研讨。

在对洛阳市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建设的汇报材料进行讨论时,时明德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指导标准》以及河南省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评审标准,明确了讨论洛阳市提交的资料时要把握的重点和标准,要求参会同志从专家视角对现有材料进行更科学、更规范的表述,并勉励大家要抓住洛阳市这次机会,认真查看资料,拿出专家水平,提出具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扎实做出成绩,为中心后续工作开展奠定基础。同时,时书记指出洛阳的公共文化服务建设要结合古都文化,利用好洛阳文化资源优势;要加快民营博物馆建设,实现博物馆的“社会化”转型;要结合智慧城市发展,实现公共文化服务与“信息化”的结合。并根据情况对其中涉及到的民办博物馆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上网服务行业与公共文化服务融合发展以及洛阳市文化志愿服务三个分报告内容进行了任务分解和部署,要求在现有基础上对“文化志愿者”、“民营博物馆”和“网络+”三部分内容做高层次提炼。

随后,图书馆负责的基层图书馆馆长培训方案、文学院负责的文广新局局长培训方案以及历史文化学院和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负责的文化馆馆长培训方案提交与会专家和领导进行了讨论,最后由科研处统一进行汇总,按照固定模板形成整体培训方案打印装订。

会议现场

学术交流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