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学术交流>>正文
我校召开“公共文化高层论坛”筹备会
发布时间:2016-01-19 15:55:31 点击:

1月12日下午,“公共文化高层论坛”筹备会在伊滨校区教育科学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图书馆馆长李虎主持,科研处副处长李正学及文学院、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音乐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等相关院系的老师参加。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筹备公共文化高层论坛”为议题进行研讨,对如何开展论坛向与会老师征求建议。为保证论坛的高端性、严谨性、学术性与应用性并重,与会老师预先提交了各自的论坛报告内容进行交流。图书馆馆长李虎教授的《大数据背景下的图书馆及其面临的挑战与变革》、文学院院长刘继保教授的《中原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研究》、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王建国教授的《互联网背景下的“公共文化传播”》、音乐学院王秀萍博士的《高等院校音乐专业服务地方公共文化建设的路径选择与内涵建设研究》、历史文化学院文化产业系主任李朝晖的《我国美术馆免费开放绩效评价研究》、历史文化学院王国强副教授的《公共文化数字资源建设的融合之道及其启示》、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肖静老师的《大旋律与小节拍的协奏——提升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创新之路》、图书馆马艳霞博士的《基于案例分析的公共文化服务民间参与》等报告都在会议上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作为“公共文化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图书馆馆长李虎对各位老师的报告和建议深表感谢,认为大家紧扣论坛主题,准备工作非常充分。

最后,科研处副处长李正学在本次会议的总结讲话中指出,“公共文化高层论坛”要把更多的青年才俊吸纳进来,为论坛增添新生力量;其次希望拟作论坛讲座的老师,尽快完善讲座内容,并特别指出,论坛讲座的内容,理论上有没有创新见解、经验有没有更好地总结、技术操作上有没有新的方式、案例是否有具体分析、是否反映基层民众的呼声等都要充分考虑和认真论证。

会议现场

学术交流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