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学术交流>>正文
我校召开公共文化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01-19 15:49:22 点击:

1月8日下午,我校在伊滨校区教育科学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内公共文化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时明德,副校长潘留占、赵海彦出席推进会,科研管理处、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图书馆、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11家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推进会。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筹备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挂牌仪式暨公共文化高层论坛”与安排“文化厅三项任务”为议题进行研讨。

时明德书记首先对会议议题做简要介绍。随后,科研管理处处长张瑞玲对我校公共文化研究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我校具有开展公共文化研究的基础和优势,并制定了详细的建设方案,大家应该紧紧抓住省市领导高度重视的机遇,齐心协力,把这项工作做好。

时明德书记阐述了河南省公共文化建设的现状与问题,指出了我校今后的基本思路和努力方向。他说,建设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是我校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学校自身发展、内涵建设和转型发展的需要,是彰显我校办学实力和特色的要求。并着重强调了建立“第三方评价体系”的意义。

科研管理处副处长李正学宣读工作任务:我校举行“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召开公共文化高层论坛及明确文化厅三项培训任务的具体承办单位。

时明德书记对培训计划提出相关意见。他指出,培训方案一是应当分为若干专题、报告与考察相结合。二是培训课程分为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进行设置。宏观课程要结合国家大政方针,微观要结合互联网+、微信、QQ等新形势。三是要有管理学方面和公共政策等方面的知识。

接着,11家相关单位领导分别发言,相互商讨并交换意见,均表示愿意结合院系特点与任务需求,配合公共文化研究工作的推进。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曹玉涛认为,本中心的建立有利于我校培养自己的专家和专业人才,在三项任务中人才培训是品牌,培养方案是关键,评价体系是升华,这三点对整体工作至关重要。

副校长赵海彦发言,指出公共文化研究是我校教学科研的新增长点,有利于把相关专业、学科串接起来,达成共识,形成亮点;有利于汇聚各院系的力量,形成合力,做出更好的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成为彰显我校学科优势的新平台。他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扎实根基,保障科研人员的时间和精力,多出新成果。二是中心放置在图书馆,图书馆相关领导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首先把自己的队伍建设起来,提高图书馆人员对于公共文化的认识。三是要做出系统全面、水平高的人员培训方案。

副校长潘留占围绕如何扎实做好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他说,整体布局上要做好整体构架,参与院系人员众多,需要优良高效的工作部署。论坛要突出主题、突出重点、显出层次、明确听众。三个培训方案要做好前期调研工作,课程安排要适应不同层次人员的需求。公共文化研究的成果,应重在为地方文化建设和政府决策提供建议。

来源:洛阳师范学院主页 文/李恩慧 肖阳

学术交流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