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学术交流>>正文
我校召开公共文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1-19 15:36:00 点击:

为整合校内学术资源,快速推进我校公共文化研究事业的发展,建设特色新型智库,1月5日下午,我校在伊滨校区教育科学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内公共文化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时明德出席研讨会,科研管理处、党委宣传部、图书馆、文学院、历史与文化学院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和教师参加研讨会。

校党委书记时明德讲话,他从当下国家支持公共文化事业发展的大背景入手,客观分析了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的建设情况,详细阐述了我校在公共文化领域可以推进的工作,提出了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向标准化、均衡化、数字化及广泛性发展的要求,着重强调公共文化建设要推动人才培养,提升专业素质。

党委宣传部部长安锋以洛阳城市文化建设的政府行为研究为例,提出“提高文化认同度”的目标与“文化整合”、“共同的核心价值观念的培养”两个要点,并对我校公共文化工作的推进提出了“专业+河洛文化”、实现专业交叉、专业融合的建议。

校图书馆副馆长马艳霞教授以民办图书馆为切入点讲述了公共文化服务的多元化发展的趋势,阐述了公共文化相关概念以及民间参与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王国强教授则从学术角度阐述了数字化的作用,提出我校可以搭建学术性平台、Mooc资源平台以及大众化平台以此来推进文化资源整合,提出了推进特色化发展、增强校园文化认同等建议;图书馆馆长李虎认为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对我校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表示图书馆将为此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学院院长刘继保表示将会以文学院的资源成果贡献推动我校公共文化研究中心的发展,分别从顶层设计、特色化发展、面向民众的核心点三个角度提出相关建议。

时明德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应高屋建瓴,立足全省、立足全国,不仅要充当政策决策咨询机构,发挥智库作用,更要承担公共文化第三方评价的责任,同时设计基础理论研究方案,迅速扩大自身影响力。时书记鼓励相关专业人员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为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发展做贡献。

会议现场

来源:洛阳师范学院网页

学术交流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