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学术交流>>正文
校长梁留科率团参加第十三届河洛文化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0-25 17:32:15 点击:

校长梁留科在研讨会上作报告

10月12至14日,由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中华侨联总会联合主办的第13届河洛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台湾新北市举行。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会长杨崇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干以胜,省政协副主席、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邓永俭,省政协副主席、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义初等国家和省领导出席会议。台湾中华侨联总会理事长简汉生、秘书长郑致毅等出席会议,原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理事长饶颖奇到会祝辞,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向大会发来贺电。来自海峡两岸、香港以及美国的专家学者150多人与会,我校校长梁留科一行5人应邀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就河洛文化与河洛郎、河洛文化与台湾本土文化的融合与发展、河洛文化与台湾民间习俗、河洛文化与海外华人文化等主题展开研讨。

会议期间,校长梁留科还拜会了杨崇汇主任,杨主任对学校的河洛文化研究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我校在促进两岸文化合作交流、增强文化认同方面做出更大贡献,并对我校更名大学作出重要指示,他认为将洛阳师范学院恢复性、开创性地更名为“河洛大学”,不仅名至实归,而且对凝聚海外广大同胞的爱国情怀,对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我校对这次会议认真筹备,精心组织,会前即组织有关人员撰写7篇论文,全部被收入大会论文集《河洛文化与台湾》,论文集已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校长梁留科和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张忠分别在会议上作主题发言。梁校长向大会介绍了我校在河洛历史、思想文化、文学艺术、传统体育等诸多领域取得的成果,已经走在河洛文化研究的前列,我校已成为国内外河洛文化研究的重镇。会上,梁校长代表学校向台湾中华侨联总会理事长简汉生赠送了我校近年来整理出版的有关河洛文化研究的书籍。我校此次赴台参加河洛文化学术研讨会,进一步扩大了学校河洛文化研究在国内外的影响,促进了我校学者与台湾学术界的交流与沟通,为我校与台湾学术界在河洛文化研究方面深入开展全方位协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学术交流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