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学术交流>>正文
2015年中原经济区智慧旅游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5-08-04 19:41:00 点击:

8月2日,2015年中原经济区智慧旅游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洛阳举行。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洛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时明德、校长梁留科教授、副校长赵海彦,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周松钦,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路毅,栾川县副县长张志民等出席开班仪式。

中原经济区智慧旅游高级研修班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旅游局主办,洛阳师范学院国土与旅游学院、中原经济区智慧旅游协同创新中心承办。来自新乡市旅游局、焦作市旅游局、濮阳市旅游局、洛宁县旅游局等在内的10个市县级旅游行政单位的工作人员,河南科技大学、洛阳理工学院、平顶山学院等8所高校的老师以及部分旅游企业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时明德认为,智慧旅游是一项具有开拓性和前瞻性的工作。洛阳师范学院以中原经济区智慧旅游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为平台,形成“校政行企多方联动,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办学新格局,为中原经济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通过此次研修班的学习,希望能听取各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服务社会,努力成为人才培养的高地,成为地方政府相关领域的智库。

魏险锋表示,洛阳作为全国十佳智慧旅游城市,高度重视智慧旅游产业,积极进行产业发展探索。洛阳师范学院在河南省旅游学术研究中居于前列,是中原经济区智慧旅游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牵头单位。此次举办智慧旅游高级研修班,不仅是符合河南省旅游产业发展的内在要求,也符合河南及全国业界对其学术研究的认可和期望。洛阳市政府作为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合作单位,希望通过举办智慧旅游研修班来提升洛阳市智慧旅游建设的层次,助推洛阳市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希望各位学员在获取知识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为洛阳旅游发展做贡献。

周松钦介绍说,我省在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方面出台了河南省杰出专业人才表彰制度等一系列特殊政策,还多次牵头主办高级研修班,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此次洛阳师范学院承办的中原经济区智慧旅游高级研修班,就是对智慧旅游发展方向的好的探索,为推进杰出人才培养、推进产学研用相结合提供助力。

为加强高端智库建设,为中原经济区智慧旅游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科学研究和决策事项提供智力支持,中心特聘请焦作市旅游局副局长杨天军、濮阳市旅游局副局长徐翠微、栾川县副县长张志民、南阳师范学院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院长李瑞教授、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副院长田广增教授为中心兼职研究员,全国政协委员、洛阳师范学院校长梁留科教授为兼职研究员颁发聘书。

本次培训为期4天,前2天由专家以讲座的形式进行培训,后2天到旅游景点进行实地考察。

(洛阳师范学院罗子超焦丽君供稿)

学术交流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