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驻马店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3 17:18:39 点击:

为推动河南省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助力河南公共文化实践,2022年6月8日,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驻马店市群星剧场举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原一级巡视员、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康洁,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时明德,驻马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何晞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赖小青、副局长曾罡、各县(区)文广旅局负责人、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科研秘书朱晓航,中心研究员侯玥等参加授牌仪式。仪式由驻马店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保刚主持。

                                             

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上,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时明德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赖小青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书,并向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赖小青授牌。

 

 

双方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书

时明德向赖小青授牌

时明德对驻马店实践基地的建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是2016年经河南省文化厅批准成立的省内首个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中心成立以来相继开展了全省公共文化供给侧和需求侧调查,出版河南省公共文化蓝皮书,建立中心网站和公众号,参与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以及在省文旅厅的具体指导下,起草编制完善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办法标准,并具体参与到连续三年的公共文化绩效考核之中。此次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实践基地落户驻马店,将为驻马店进一步巩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努力打造驻马店公共文化建设新高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时明德讲话

康洁表示,省公共文化研究实践中心在驻马店建立基地意义非凡,并希望基地和中心进一步合作,在人才培训培养和案例挖掘上深入合作,共同搭建文旅融合和公共文化研究的平台,在共文化创新发展中起到示范作用,助力全省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为构建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工作提供驻马店的经验和亮点。

康洁讲话

何晞指出,省公共文化研究实践中心在驻马店建立基地,是驻马店市文化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喜事。近年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提出大力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着力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工作目标,把建设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作为努力方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全面提速,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全面提质,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全面提升。目前,全市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建设方面成效明显,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基本完成,乡村文化合作社建设突飞猛进,各类文化场馆建设日新月异,数字化平台建设高效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态势良好,文化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势头强劲,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和一大亮点。

何晞讲话

何晞要求,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是全省最权威、最高端的公共文化智库研究机构,在全省公共文化领域拥有一大批专家学者,时刻把握和站位全省公共文化体系建设最前沿。驻马店要以这次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驻马店实践基地授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合作力度,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创新创造,扎实推进全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大提升,以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驻马店的文化更加繁荣兴旺、更加出圈出彩,为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增光添彩。

建立公共文化实践基地是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2022年的重点工作之一,驻马店实践基地是中心挂牌的第6家实践基地,中心共将在全省建立10个左右的基层公共文化实践基地,为各地文化兴市“把脉”献策,探索地方公共文化服务创新亮点和特色做法,为“十四五”时期河南省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服务。

中心动态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