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洛阳市少儿图书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9 15:40:44 点击:

为推动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河南公共文化实践,2022年4月29日上午,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洛阳市少儿图书馆举行。授牌仪式由洛阳市少儿图书馆馆长闫朝霞主持,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娟,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时明德,办公室主任周显峰,科研秘书朱晓航,中心研究员、洛阳师范学院行政管理(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方向)系主任谷高科,研究员侯玥及洛阳市少儿图书馆有关人员等参加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上,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娟致辞,她提出从2016年洛阳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以来,洛阳市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重心下移,共建共享,着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着力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也在此期间创立了“童悦书房”文化品牌,年接待人次达到165万人次,在阅读推广方面做出很多创新和尝试。此次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将洛阳市少儿图书馆确定为实践基地,体现了中心对洛阳市公共文化事业发展的高度肯定,希望中心能够总结提炼和指导洛阳市少儿图书馆做出更多创新性探索经验和案例,巩固洛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丽娟致辞

授牌仪式上,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周显峰和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娟相互递交了双方合作共建协议书。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时明德向洛阳市少儿图书馆馆长闫朝霞进行了授牌。

 

双方递交合作共建协议书

中心主任时明德向洛阳市少儿图书馆馆长闫朝霞授牌

时明德主任授牌后讲话,对洛阳市少儿图书馆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阅读工作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国家近几年文化扶贫建设着力打造的内容。随着我们经济社会生活的快速变化,图书阅读这样一种精神文化活动正逐渐由边缘走向中心,洛阳市通过完善市、县两级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建设200余座城市书房,成功打造了洛阳市民的“精神文化粮仓”。下一步中心将依托实践基地搭建与各地合作交流的沟通平台,进一步指导各地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实践,以智力支援河南公共文化事业发展。

中心主任时明德讲话

 授牌仪式后,时明德一行还深入洛阳市少儿图书馆进行了考察调研。

中心一行考察洛阳市少儿图书馆

     建立公共文化实践基地是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2022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截至2022年底中心将在全省布局建设13座基层公共文化实践基地,为各地文化兴市“把脉”献策,探索地方公共文化服务创新亮点和特色做法,为“十四五”时期河南省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服务。

中心动态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