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内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16 17:20:46 点击:

为推动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河南公共文化实践,2022315日上午,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内乡举行。授牌仪式由内乡县政府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周晓锋主持,内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雨,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时明德,办公室主任周显峰,科研秘书朱晓航及内乡县文广旅局有关人员等参加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上,内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雨致辞,她提出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内乡县委、政府坚持打好“百姓”牌,把百姓需求作为文化工作要求,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全力实施公共文化服务提升工程和文化振兴工程,按照文化“七个一”建设要求,县财政加大对公共文化资金投入,整合方方面面资源,在县城大手笔建设内乡地标性建筑“三馆一院一中心”,在乡村建设开辟了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广场、文化大舞台、乡村音乐厅、文化合作社等,为乡村配备了宣传文化管理员以及文化、体育、广播等设施设备,构建起了覆盖县乡村三级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她强调,内乡公共文化服务虽说初见成效,但是距离乡村振兴的宏大目标仍有很大差距,要以此次挂牌公共文化服务实践基地为契机,以创建“全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为动力,进一步巩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努力打造内乡公共文化建设高地,为建设南阳省级副中心城市贡献文化力量,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内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雨致辞

授牌仪式上,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周显峰和内乡县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国浩相互递交了双方合作共建协议书。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时明德向内乡县文广旅局进行了授牌。

 

双方递交合作共建协议书

中心主任时明德向内乡县文广旅局授牌

时明德主任授牌后讲话,对内乡公共文化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详细介绍了公共文化研究中心近年来在省文旅厅的指导下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并希望双方依托实践基地平台搭建合作桥梁,在人员培训、案例挖掘等方面深度合作,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的职能,助力河南省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最后时明德主任介绍了“十四五”时期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的态势和方向,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提升服务效能为抓手,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重心下移、共建共享,为人民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公共文化服务。

中心主任时明德讲话

授牌仪式后,时明德一行还深入吴垭石头村、岞曲镇文化服务中心、“三馆一院一中心”、宛梆艺校和宛梆戏曲艺术博物馆进行考察调研,并观看了《菊乡书声》《放歌湍河 舞动内乡》《出彩宛梆》等内乡文化品牌宣传片和戏曲纪实微电影《宛梆》,用“有格局、有情怀、有水平”予以称赞。

时明德一行调研

建立公共文化实践基地是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2022年的重点工作之一,20214月中心已在新县图书馆挂牌第一家实践基地,内乡实践基地是中心挂牌的第二家实践基地,中心还将在全省继续建立8个基层公共文化实践基地,为各地文化兴市“把脉”献策,探索地方公共文化服务创新亮点和特色做法,为“十四五”时期河南省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服务。

中心动态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