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成员参加2022年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2-23 16:30:42 点击:


2月21日,2022年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会议召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管局长及公共服务科负责同志,省直管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厅公共服务处全体人员,省图书馆、省文化馆、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全体成员参加并观看视频会议。

 

中心成员观看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围绕公共文化创新发展、数字化建设等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辅导。创图科技创始人、董事长,上海市群众文化协会副会长李欣作了题为《从文化云到数字文化生活》的专题报告,以上海文化云为案例,从公共文化数字服务的创新历程讲起,介绍了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从预约预定、线上投票、线上线下、云上办节、引进社会力量到大数据分析等发展历程,并描述了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的应用场景。

李欣作专题报告

上海格物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符湘林作了《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视角下的公共文化创新思考》的专题报告,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公共文化建设取得的成就与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革创新的思路:要以问题、需求、效果为导向,用互联网思维、社会化思维、共享思维和融合发展思维来推进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最后展现了上海社区文化空间改造创新和安徽省铜陵市犁桥村打造乡村艺术季等创新案例。

符湘林作专题报告

    视频会议后中心主任时明德带领中心全体人员就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和数字化创新发展等进行了学习交流,并根据会议精神研究谋划了2022年度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重点工作。

 

中心动态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