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2021年河南省农家书屋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1 19:17:23 点击:

    20日-21日,2021年河南省农家书屋工作推进会在洛阳市召开。

20日上午召开工作会议,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董伊薇,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险峰出席会议并致辞。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一级巡视员谭福森,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农家书屋工作处处长何彬、副处长陈凯,河南省委宣传部版权和印刷发行处处长张万勇,省财政厅文化事业处处长梁兆奎,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二级调研员程建立,各省辖市党委宣传部分管部长,农家书屋业务科室负责人,《农家书屋》杂志社,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参会。

会上,部分地市、示范农家书屋和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交流发言,洛阳市新安县铁门镇土古洞社区等46家示范农家书屋和38位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受到表彰,随后《农家书屋》杂志社和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分别向受灾农家书屋捐赠图书,最后谭福森作总结讲话。

下午参会人员观摩了洛宁县底张乡中高村农家书屋、长水镇长水村农家书屋和罗岭乡讲理村农家书屋。

21日,河南省公共文化研中心主任时明德受邀参加会议并作专题讲座培训,培训会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版权和印刷发行处处长张万勇主持,各省辖市宣传部副部长四十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

时明德作了题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与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回顾了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成效,然后分析指出当前基层公共文化面临制度保障有待完善、资金相对不足、适用性较差和文化人员不足等问题,最后提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建议:一是坚持品质发展,创新服务方式;二是坚持均衡发展,补强基层短板;三是坚持开放发展,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四是坚持融合发展,建立协同共进的文化发展格局。

时明德授课

时明德教授关于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

张万勇总结表示,时明德教授从全局角度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基层公共文化特别是农家书屋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新时期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建议,对基层公共文化特别是农家书屋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各地可以认真学习、消化培训课程,结合实际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效能,推动我省农家书屋实现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现场

中心动态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