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主任时明德应邀为商丘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21-10-19 10:03:53 点击:


    10月17日至18日,商丘市非物质化遗产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在夏邑县、宁陵县举办。河南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时明德教授、中心副主任李华伟副教授受邀参加培训班并分别作了《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打造百姓精神家园》《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项目的设计与实施》的报告。

商丘市文化馆副馆长李月英、副馆长刘明元、宁陵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敏、副局长孙陆军、夏邑县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张道清、夏邑县文化馆馆长何四海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会现场

中心主任时明德教授从乡村振兴与乡村文化振兴的关系、乡村文化发展现状、文化对乡村振兴作用、乡村振兴需处理三种关系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乡村振兴过程中如何更好发挥文化引领作用,推进乡村文化振兴。

时明德授课

洛阳师范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副院长,中心副主任李华伟副教授、河南工业大学教授刘钟栋、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非遗理论部主任,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葛磊应邀分别授课,先后就公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等方面的课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传道授业。

李华伟授课

刘钟栋授课

葛磊授课

本次培训班由商丘市文化馆、夏邑县文化旅游局、宁陵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由夏邑县文化馆、宁陵县文化馆承办。各乡镇文化站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文化志愿者近百人参加培训,旨在通过培训使基层文化干部更加深入了解、领会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的内涵及相关要求,提升广大文广旅系统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助推商丘市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培训现场

 

 

中心动态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