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6 14:06:08 点击:


为了适应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凝聚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领域的专家队伍,进一步提升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业化水平,8月26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视频会)召开。

 

会议由河南省文旅厅公共服务处处长汤雁主持,她介绍,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围绕河南省公共文化发展积极开展决策咨询,为提升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了加强河南省文旅厅和专家委员会之间的联系,更好服务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事业发展,近期,河南省文旅厅对专家委员会进行调整,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康洁担任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主任科员霍松园担任联络员,吴玉琦担任秘书长、马艳霞担任副秘书长。

接下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主任崔为工发言,他介绍了专家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他表示,专家委员会在河南省文旅厅的指导下积极发挥智库作用,先后参与河南省公共文化绩效考核、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区(项目)、农家书屋调研、队伍培训等工作,下一步专家委员会将建立成员动态调整机制、理论政策学习制度、课题研究制度和专家培训课程体系,更好地发挥专家的决策咨询作用,为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提供智力支持。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时明德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过程,他认为,专家委员会和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在河南省文旅厅的指导下,共同努力,连续多年开展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工作,全力参与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突出成就:一是各地对公共文化建设重视程度不断提高;二是河南省市县乡村的五级公共文化设施网络体系基本建成;三是公共文化活动品牌不断擦亮;四是绩效考核机制逐步建立;五是专家委员会和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作用发挥突出。

最后由康洁巡视员作总结,她提出,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成就离不开专家委员会和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专家们的支持和参与,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的崭新时期,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使命和新要求,具体来说就是要推动城乡均等化发展、项目品牌化发展、供给方式精准化、供给手段数字化、供给服务社会化和队伍发展专业化。同时康洁也对专家委员会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二是提升理论学习水平,强化政策引领;三是发挥决策咨询作用,承担更多调研培训;四是强化纪律意识,明确责任担当。她强调,当前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快速发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专家们增强责任意识,立足文旅实践,结合专业发挥作用,为推动我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文化强省做出贡献。

 

中心动态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