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时明德一行到信阳开展公共文化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7 09:24:03 点击:

    为加快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总结地方公共文化典型经验,深入推动地方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2021年4月19日—21日,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时明德、副主任马艳霞等一行5人到信阳市平桥区、新县、淮滨县开展公共文化调研。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顾先彬、公共服务科科长刘义俊陪同调研。

时明德一行先后到信阳市平桥区图书馆、文化馆、明港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新集村等地调研,查看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和服务活动开展情况。

时明德一行调研明港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4月20日,时明德一行到达新县图书馆,出席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他表示,此次中心和新县合作共建实践基地是高校服务地方的重要体现,下一步将从人员培训、挖掘案例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助力地方公共文化快速发展。会后,双方共同参与了由河南省文旅厅举办的“光辉百年 书香传承”2021年河南省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随后调研组到田铺乡重点查看了文化合作社和田铺大塆传统村落发展情况。 

 

中心主任时明德向新县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杨桂芝授牌

调研组最后到淮滨县查看了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情况,在淮滨县融媒体中心召开了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座谈会,淮滨县融媒体中心主任、淮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吕其顺详细介绍了淮滨县公共数字文化平台的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数字化建设开展了深入讨论。中心主任时明德表示,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是消除数字鸿沟,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径,当前各地公共文化建设在制度设计、资源整合、服务机制建设等方面还存在诸多不足,要大力整合汇聚多方数字化资源,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手段,建设满足不同层次用户需要的开放式数字文化服务平台,使数字文化建设成果能够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与工作学习中去,真正惠及人民群众。

时明德一行调研淮滨县融媒体中心

开展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座谈会

    本次调研是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作为高校智库开展公共文化研究,服务社会的重要内容,中心研究团队通过调研主动走出书斋、深入基层实地调研,既获取了河南省公共文化建设实践的重要原始资料,还可以使公共文化理论研究落地,指导基层公共文化发展。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公共文化调研工作,与地方共建实践基地,通过树立典型,不断挖掘成功经验,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的均等化、标准化、社会化和数字化建设,加快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中心动态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