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十四五”时期河南省公共文化建设座谈会在洛阳师范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5 14:32:11 点击:

    10月24日上午,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康洁、公共服务处处长汤雁、主任科员霍松园一行到洛阳师范学院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调研,并召开“十四五”时期河南省公共文化建设座谈会,洛阳师范学院校长梁留科、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时明德、国土与旅游学院院长程金龙、法学与社会学院院长秦永超、副院长张如海、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马艳霞以及相关专家老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时明德主任主持。

座谈会现场

   梁留科校长首先作致辞,他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洛阳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详细阐述了学校在公共文化研究、河洛文化和大运河文化研究、旅游学科建设、语言文字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他表示,学校在公共文化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下一步继续加强与省文化和旅游厅之间交流合作,为服务河南省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洛阳师范学院校长梁留科致辞

康洁巡视员对学校给予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她表示,近几年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在公共文化研究、绩效考核、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就,部分工作甚至受到省委省政府、文旅部和全国人大的认可,她也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一是研讨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二是征求“十四五”时期河南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意见,三是讨论2020年度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工作安排。

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康洁讲话

接下来法学与社会学院副院长张如海从修订思路、章节设置、内容创新等方面汇报了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修订工作,条例融入了公共文化服务发展的新要求新趋势、突出社会力量参与,彰显河南地方文化特色。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法学与社会学院行政管理系副主任谷高科就2020年公共文化绩效考核修订做出说明,表明2020年度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绩效考核的重要性,提出考核时间安排和指标修订的具体建议。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图书馆副馆长马艳霞汇报了“十四五”时期河南公共文化专项规划建议,提出要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分类建设乡村文化、促进公共图书馆向智慧图书馆转型、完善数字文化服务体系、引导公共文化社会化发展。国土与旅游学院院长程金龙汇报了河南文旅融合规划创新发展的设想,介绍了文旅融合的重大意义、内在规律和基本路径。法学与社会学院院长秦永超详细介绍了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和学生学习与社会实践情况。

 

 

各位领导专家发言

随后汤雁处长肯定了前期工作成果,就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绩效考核、“十四五”规划提出了相关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她指出要着力在数字化建设、社区化建设和社会化建设上下功夫,不断优化方案,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提升站位、突出重点、加快推进。

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汤雁发言

康洁巡视员做总结发言,她表示,2020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全面小康”目标兑现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启动之年,希望各位专家立足文化资源优势,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国家和河南政策为引领,以建设河南文化强省为目标,注重政策导向性、规划前瞻性和方案实用性,不断完善规划方案。

最后,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时明德对团队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明确部署,他表示,此次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相关工作交予中心,体现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学校和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的高度重视,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开展相关研究,优化设计方案,圆满完成相应任务,为建设河南公共文化研究的学术高地不断努力。

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时明德发言

 

 

 

 

 

 

 

 

 

中心动态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