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一行莅临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3 20:54:47 点击:

20209月13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宋丽萍一行莅临洛阳师范学院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洛阳师范学院校长梁留科、副校长赵邦屯、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胡大鹏等陪同。

宋丽萍一行先后到中国三彩艺术馆、国土与旅游学院、图书馆、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河洛古代石刻艺术馆、汉画艺术博物馆等地。

参观汉画艺术博物馆

在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宋书记接见了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的公共文化政策法规研究、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评价研究、公共文化场馆建设与管理研究、公共文化与社会治理研究和公共文化与文化产业研究等研究团队带头人和研究员,详细听取了马艳霞副主任关于中心概况、理论研究工作、绩效考核工作和中心社会服务工作的汇报。

听取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相关情况介绍

马艳霞介绍,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围绕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工作部署,以服务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建设为任务,取得了一系列成效。一是相继举办了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建设洛阳论坛、第三届中国第三方评估洛阳论坛等多场高端学术会议与论坛。二是围绕公共文化绩效考核积极开展研究,研制了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办法、考核系统和考核指标体系。三是重视公共文化理论研究,出版了河南省首部公共文化蓝皮书《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发展报告(2016)》,承担了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贞石风华——洛阳唐代墓志拓片巡展”和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项目《公共文化服务多元化投入模式研究》,完成文化和旅游部委托课题等项目。四是立足全省开展公共文化调查,积极发挥高校智库社会服务作用,深度参与指导地方实践,相继参与了国家、河南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示范项目建设、哈密基层公共文化人员培训和河南省公共文化创新案例专项调研等工作,努力为河南公共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宋丽萍书记对中心取得的丰厚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积极服务社会,为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立足河南实际、着眼未来,为公共文化学术研究和地方公共文化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成果。


中心动态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