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河南省申报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推荐名单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08-12 14:43:30 点击:

根据《“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命名和管理办法》和《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工作的通知》有关安排,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申报工作。

  申报工作启动以来,评审工作领导小组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意见要求,按照厅党组的工作部署,严肃申报和评审纪律,经各地遴选、辖区公示、网上填报、省厅初审、专家评审、厅长办公会审议,拟推荐以下10个创建单位申报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现将名单(附件)予以公示,公示期为8月12日—18日。

  如对公示对象有异议,请通过电话或书面形式向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反映,受理时间为公示期内上午8:00至12:00,下午15:00至18:00。反映情况应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提供具体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371—65909345,邮政编码:450000,邮寄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纬二路10号省文化和旅游厅1237房间。

  2021年8月12日


附件:

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拟推荐申报对象

地区

申报单位

申报项目

开封市

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人民政府

开封盘鼓

鹤壁市

鹤壁市浚县人民政府

浚县民间社火

信阳市

信阳市光山县文殊乡人民政府

光山花鼓戏

周口市

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政府

淮阳泥泥狗、担经挑

永城市

永城市高庄镇人民政府

车集舞狮火老虎

鹿邑县

鹿邑县观堂镇人民政府

剪纸、舞龙

焦作市

焦作市山阳区苏家作乡人民政府

龙凤灯舞

安阳市

安阳市汤阴县人民政府

传统舞蹈跑帷子

商丘市

商丘市民权县北关镇人民政府

以虎为主要题材的农民画

平顶山市

平顶山市宝丰县人民政府

曲艺、魔术

 

通知公告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