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
天津商业大学邵永同教授为我院老师分享商科双一流专业建设经验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6:00

 

930日,天津商业大学金融衍生品研究院副院长、金融学科带头人邵永同教授为我院老师分享商科双一流专业建设的经验。邵永同教授以“‘双万计划’背景下商科一流专业建设的探索与思考”为题,为商学院老师做分享交流。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张舜主持,商学院院长张成玉、副院长余江波以及15名工商管理专业老师本次线上分享交流会。

教育部“双万计划”是以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为目标,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建设一万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一万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商学院致力于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切实提高本科专业建设质量。邵教授基于“双万计划”的背景就商科专业建设的探索及建议与商学院在会老师分享经验。邵教授表示,商科双一流专业建设要坚持“改革创新、扶强扶特、示范引领”的原则,着力完成强化专业思政引领、完善专业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强化教师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完善实践教学和协同育人机制、推进教学科研与改革等任务。

对于商科一流专业建设,邵教授表示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要精准定位,充分利用好自身的师资、区域发展规划、就业等资源规划好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制度;二是强化特色,切实利用好区域城市资源,充实师资力量和历史沉淀,着力探索新发展方向;三是广泛合作,协调做好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校政合作、校社合作,做好“走出去”和“引进来”的交流共享。

商学院院长张成玉在会后总结中表示,感谢邵教授为商学院教师的精彩分享,学院将致力于建设好商科专业一流学科,希望后续能与邵教授展开线下畅谈交流,助力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

 

上一条:商学院组织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内部申报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商学院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