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展演活动 > 2022年 > 5月 > 正文
我院举办郭聪唢呐专场音乐会

 

百花争艳,桃李芳芳;风和日丽,国乐飘香。5月21日晚,青年教师郭聪唢呐专场音乐会在我院音乐厅成功举办。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文学院党委书记陈立新,教务处副处长高彩荣,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师生到场观看。

音乐会上半场以一首唢呐协奏曲《渔樵农耕》拉开了序幕,乐曲娓娓动听仿佛让人深处田间,感受着朴素的农耕生活;《黄土情》展现了一幅开阔爽朗,浓郁的西北风情画面;唢呐名曲《百鸟朝凤》更是把全场氛围带到了顶点,模拟百鸟争鸣的欢腾景象,体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图景,表达了中华儿女共建美好家园的坚定信念和对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中场由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韩冰演唱《为人民谋幸福》,该曲由郭聪作曲,歌颂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下半场中音加键唢呐独奏《查尔达什》乐曲时而平缓,时而迅急,宛转悠扬,激荡人心,观众如痴如醉。《大漠长河作品Ⅲ:为唢呐与钢琴而作》、吹打乐《金蛇狂舞》,一曲富于深沉,一曲富有激情,两者对比不禁让人感叹音乐的魅力所在。正在现场观众意犹未尽之时,郭聪老师及其学生返场演奏《好汉歌》片段,引得观众阵阵欢呼,拍手称快。至此,音乐会圆满落幕。

本场音乐会在音乐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老师深厚的专业功底,也带动了学生提升专业素养,积累舞台经验。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了传承和弘扬。对我院音乐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另一方面,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贡献出更加出彩的教育力量。有助于师生共同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中,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 高梦波 刘培琳 何智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