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走进我校

 

11月30日晚,由河南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厅举行。原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崔为工莅临现场,与我校数百名师生共同观看这场极具民族特色的音乐会。

琴瑟和鸣,锣鼓欢腾。音乐会在一曲热闹欢快的《北京喜讯传边寨》拉开序幕。在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河南民族乐团向大家呈现了民族管弦乐《高山青》、琵琶齐奏《阳春白雪》、笛子齐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等经典优秀作品。电影《铁道游击队》插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激昂动听的旋律让观众感受到浓浓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二胡、大提琴与民族管弦乐演奏的《菊花台》别有韵味,使观众感受到了中西文化碰撞与交融;《瑶族舞曲》生动地展现了瑶族民众欢歌热舞的喜庆场面;唢呐演奏家郝晓东老师将《百鸟朝凤》群鸟争鸣、生机勃勃的自然美景展现观众眼前。音乐会尾声,河南民族乐团特意演奏了我校民乐团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的获奖作品《丝绸之路》,以表达对我校的敬意和美好祝愿。在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中,乐队两度返场,演奏了铿锵有力的《好汉歌》和优美动听的《花好月圆》。原汁原味的民乐让在场师生难以忘怀、大饱耳福、回味无穷。

河南民族乐团始建于1957年,是一支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有着鲜明中原特色的民族乐团。五十多年来乐团涌现出了著名的唢呐演奏家郝玉岐,扬琴演奏家、教育家桂习礼,笛子演奏家、教育家路立志,古筝中州派传人曹永安,指挥家柳跃庭等一大批享誉全国的知名演奏家和指挥家。河南民族乐团多次为来中国及河南访问的世界各国政府首脑和贵宾作专场演出,被誉为“一个非常成熟、有活力、有生气、有激情、有内涵的乐团”,为河南乃至全国的民族器乐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河南民族乐团

音乐会现场

7b1c20670425d376da0b9636ae7c352

唢呐演奏家郝晓东与乐队合奏《百鸟朝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