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师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学报新闻>>正文
学报新闻
     
 
学报编辑部积极参加“纪念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2023-03-27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党外知识分子继承先烈光荣传统、厚植爱国爱党情怀,3月24日下午,学校和伊滨区联合开展了统一战线“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纪念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学报编辑部编辑王保玉、徐刚积极参加该活动。

大家参观了位于偃师市诸葛镇梁村的中共豫西特委旧址纪念馆,位于彭店寨村的日寇投毒洞旧址。聆听了“豫西抗日挺进支队”司令王仲伟带领队员和群众同日寇周旋,后被日寇释放毒气弹集体残害于洞中的英雄故事,回顾豫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的不屈不挠的抗日救亡运动的辉煌历史,感受革命先烈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深刻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思想灵魂受到了深刻的洗礼。

之后参观了洛阳科慧广场、洛阳市文化艺术中心在建项目基地,大家亲身感受到伊滨新区强劲的发展态势,对伊滨区的美好未来充满了憧憬,并纷纷表示:要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实践过程中,传承红色革命传统,发扬伟大斗争精神,爱岗敬业,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1 彭店寨抗日英烈纪念广场

图2 中共豫西特委旧址

图3 参观中共豫西特委旧址

图4 洛阳科慧广场

图5 集体合影

关闭窗口
 
 

 洛阳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话:(社科)0379-68618169;(自科) 0379-68618170;(办公室)0379-68618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