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师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学报编辑部>>学报简介
学报简介
     
 

《洛阳师范学院学报》是由河南省教育厅主管、洛阳师范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学术理论月刊,刊号ISSN1009-4970、CN41-1302/G4,每月25日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

作为高等学校学报,《洛阳师范学院学报》随着我国社会、特别是教育事业的发展而发展。1982年9月,《洛阳师专学报》创刊号出版。创刊号为综合版,发表社科论文12篇、自科论文4篇等,共146页。1983年11月,总第2期出版;1984年为出版时间固定的半年刊;1985年为每季度末月出版的季刊;1986年,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分版出刊,社科季刊,自科半年刊,以河南省内部刊号出版发行。1995年,《洛阳师专学报》正式公开发行,刊号ISSN1007-2969、CN41-1252/G4,双月刊,逢双月25日出版。2000年初,洛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洛阳教育学院等单位合并改建为洛阳师范学院,经批准,改用现刊名。

现出版发行的《洛阳师范学院学报》为大16开本,国内发行自办,国外由中国出版对外贸易总公司代理。《洛阳师范学院学报》为河南省一级期刊,获首届全国优秀社科学报奖、河南省高校学报优秀一等奖。《洛阳师范学院学报》为中国期刊网全文收入期刊,加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和有关网络传播,成为在教育界、学术界有广泛影响的学术期刊。

多年来,《洛阳师范学院学报》编委会更换数届,编辑队伍也有所变更,但大家都能秉承初心,严格自律,刊物的学术水平和整体质量得到了学术界的普遍关注和认同。

《洛阳师范学院学报》有3个特色栏目,一是“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二是“河洛文化研究”,三是休闲文化研究。“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专栏,关注前沿问题和专题研究,历年来,在学界专家的支持下,原创性显著的成果不断推出,受到广泛好评。“河洛文化研究”专栏自创办以来,一直以发掘与弘扬河洛文化、促进学术繁荣为己任,长期刊载有关河洛地区历史、考古、哲学等方面的研究文章,取得了较好的反响,被评为“全国优秀社科学报特色栏目”。“休闲文化研究专栏”关注休闲这一新的社会文化现象,以及由此现象提出的哲学、社会学、文化学、经济学等理论与实践问题。

《洛阳师范学院学报》本着追求真理、繁荣学术的办刊理念和求实创新、开拓进取的工作态度,竭诚为繁荣中国学术服务。

 
 

 洛阳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话:(社科)0379-68618169;(自科) 0379-68618170;(办公室)0379-68618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