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师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稿约简则
稿约简则
     
 

一、本刊为洛阳师范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以繁荣科学文化、促进学术交流、发现和培养人才、为两个文明建设服务为办刊宗旨,主要刊登文、史、哲、经、教各学科学术论文,重点栏目有:河洛文化研究、法制新闻笔谈、休闲文化研究、中国古代小说研究、科学技术哲学研究等。作为全国优秀社科学报、河南省一级期刊、河南省优秀学报一等奖、中国期刊网全文收录期刊,具有全国优秀社科学报特色栏目《河洛文化》,本刊关注学科发展前沿,注重学术创新,支持对重大学术理论问题的探索与不同学术观点的讨论和争鸣,热忱欢迎海内外专家学人惠赐佳作。

二、为进一步提高学术水平和编辑质量,根据教育部2000年1月颁发的《中国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编排规范》(修订版)及有关国家标准的规定,本刊对来稿特提出如下要求:

(1)论文应观点明确、新颖,资料翔实、可靠,论证严密、科学,文字表述规范、通畅,篇幅一般不超过10000字(特别优秀的论作不超过20000字)。稿件请使用doc格式的文档。文末注明与作者联系的方式(电话和电子信箱地址)。

(2)来槁应包括题名、作者署名及通讯地址、作者简介、摘要、关键词、中图分类号、正文、注释、参考文献以及英文篇名、英文摘要和英文关键词。基金资助产出的论文亦应对有关项目名称及批号加以注明。

题名应简明、具体、恰切,能概括文章的特定内容,一般不超过20个字。

作者署名如为笔名,应注明真实姓名。题名下应标明作者通讯地址(含工作单位或住址、所在省市名称及邮政编码)。

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籍贯、工作单位、职称、学位及其学科类别。

摘要应能反映论文的主要内容信息,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字数一般不超过200字。

关键词是反映论文主题概念的专有名词或词组,一般应选 3-8个。

基金项目产出的论文应标明基金项目全称及批号。

注释是对文章题名、作者及文内某一特定内容的进一步解释或补充说明。题名、作者注置于当页地脚;文内有关特定内容注可夹在文内(加圆括号),也可置于当页地脚;注释序号用带圆括号的阿拉伯数字表示。

参考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制,在引文处按引用文献在论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码,序号置于方括号内;同一文献在一文中被反复引用者用第一次出现的序号标示,属于著作者应在序号后注明页码或章、节、篇名。文后参考丈献表的排列顺序以正文出现的先后为准;表上以“[参考文献]”作为标示;序号左顶格,用阿拉伯数字加方括号标示,每一条目的最后均以实心点结束。参考文献表置于文末,按GB/T 7714-2005《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其格式为:

专著(合以各种载体形式出版的普通图书、古籍、学位论文、会议文集、汇编、多卷书、丛书等)——[序号]主要责任者.题名:其他题名信息[文献类型标志].其他责任者.版本项,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引用页码.

示例:

[1]余敏.出版集团研究[M].北京:中国书籍出版社,2001: 179 - 193.

[2]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词典编辑室.现代汉语词典[M]修订本.北京:商务印书馆,1996:258 - 260.

[3]王夫之,宋论[M].刻本金陵:曾氏,1845(清同治四年).

专著中的析出文献——[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志].析出文献其他责任者∥专著主要责任者.专著题名:其他题名信息.版本项,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起至页码.

示例:

[3]王夫之,宋论[M].刻本金陵:曾氏,1845(清同治四年).

[1]马克思,关于《工资、价格和利润》的报告札记[M]∥马克思,恩格斯.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44卷.北京:人民出版社,1982:505.

[2]卞葆.编辑体制改革中的质量管理工作[C]∥田胜立,出版转制与编辑工作——中国编辑学会第九届年会论文集.北京: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2005:67 - 70.

期刊中的析出文献——[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刊名,年,卷(期):起至页码(对于合期中的析出文献,在圆括号内注明合期号).

示例:

[1]郭沫若,社会革命的时机[J].洪水,1926,1(10/11).报纸中的析出文献——[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报纸中的析出文献——[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示例:

[1]丁文祥.数字革命与竞争国际化[N]中国青年报,2000 - 11 -20(15).

电子文献——主要责任者.题名:其他题名信息[文献类型标志/文献载体标志].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更新或修改日期)[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示例:

[1]江向东.互联网环境下的信息处理与图书管理系统解决方案[J/OL].情报学报,1999,18(2):4[2000-01-18].http://www.chinainfo.gov.cn/periodical/qbxb/q-bxb99/qbxb990203.

外文文献——用印刷体书写或打印。主要责任者字母全部大写,所列项目及次序与中文文献相同。忌用中文叙述外文。

英文题名、英文作者署名及工作单位、英文摘要、英文关键词,与中文一一对应,置于参考文献之后。

欢迎作者引用本刊文献。

三、本刊维护首发权,不受理一稿多投稿件。对稿件的审理实行同行专家匿名审理办法。如稿件寄出3月内未接到采用通知者,作者可自行处理。因人力有限,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四、本刊对采用稿件有权作文字删改,凡不愿改动者,请来稿时予以说明。稿件一经发表,均赠送样刊。

五、本刊已入编《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及中国期刊网,如不愿进入以上电子出版物.请书面声明.以便作出处理。

 
 

 洛阳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话:(社科)0379-68618169;(自科) 0379-68618170;(办公室)0379-68618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