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师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稿约简则>>自科稿约简则
自科稿约简则
     
 

《洛阳师范学院学报》是洛阳师范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学术理论月刊,逢2、5、8、11期为自然科学内容,每月25日正式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主要刊登数学、物理学、化学、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体育及教育学科的基础理论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学术论文。热忱欢迎海内外、校内外专家学人惠赐佳作。

1.来稿内容依次为:题目(20字以内);作者署名;作者单位(单位全称、所在省、城市名及邮政编码);摘要(摘要的内容包括研究的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具有独立性和自明性;报道性的以300字左右,指示性的以100字左右,报道—指示性的以200字左右为宜);关键词(3~8个);中图分类号、文献标识码、文章编号(后2项可空缺);正文;参考文献。

2.两位或两位以上作者的署名,应以“,”号分隔。当作者不是一个单位时,应在姓名右上角用数字标明。

示例:

刘万红1,张卫1,马天玉2

(1.河北师范大学 数学系,河北石家庄050016;2.石家庄财会学校管理系,河北石家庄050011)

3.正文格式。如把“引言”作为1个一级标题,其序号为“0”;其余一级标题依次为1、2……;2级标题依次为1.1、1.2……;3级标题为1.1.1、1.1.2……;以此类推。

4.图表需列出序号及图题、表题,表格用三线表。统计学方面,P值前应给出具体的检验值,如t值、χ2值、q值等。物量和单位按GB3100~3102-93规定执行。

5.获得基金资助产出的文章,应标明基金项目名称,并在圆括号内注明项目编号,排在作者简介之前、收稿日期之后。

6.参考文献著录采用顺序编码制。引用文献一般参考近10年内(近5年文献不少于所引文献的50%)公开发表的文献,以期刊为主。

7.本刊已正式启用投稿采编平台(网址:http://lszb.cbpt.cnki.net/EditorC2N/index.aspx?t=1),作者投稿必须通过该平台。首次使用平台需先注册,请作者认真填写注册信息,并牢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后按照网站的提示投稿、查稿。

来稿一律注册登记后审稿,自登记之日起一个月内审稿完毕,作者逾期未收到通知的可自行处理或与本刊编辑部联系咨询。初审通过稿为拟编稿,书面通知作者。凡发表稿,均需三级审稿,依照编辑计划决定刊期。未能发表的拟编稿编辑部负责退款退稿。

8.本刊维护首发权,来稿须是未经发表的论文。作者收到采用通知后,应保证本刊独发。因作者责任造成重复发表或编辑出版损失,本刊将追究作者责任,并在三年内不受理该作者的一切来稿。

9.本刊对采用稿有技术性编辑删改权,不同意删改的,请在稿件上特别注明,编辑部作适当处理。为保障编校质量,请作者提供联系电话,及时接受编辑咨询,并积极配合编辑完成核对工作。来稿正式发表后,每篇文章赠样刊2本,作者若需多要期刊,请按定价购买。刊物已入《中国期刊(光盘版)》和有关期刊网络,凡在本刊发表的文章都将进入电子出版物,作者著作权的使用,在本刊发表时已处理。

未尽事宜可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洛阳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话:(社科)0379-68618169;(自科) 0379-68618170;(办公室)0379-68618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