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师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学报新闻>>正文
学报新闻
     
 

学报编辑部为教职工上好“开学第一课”

——认真学习领会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0-09-14  


914日,开学第一天,学报编辑部召开全体职工会议,由学报编辑部主任曹自立领学中国共产党洛阳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为教职工上好“开学第一课”。

曹自立主任介绍了暑假期间中国共产党洛阳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代表中共洛阳师范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作的题为《聚焦高质量,实现新跨越,奋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新征程》的报告精神。

高治军讲到,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盯更名大学的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办学空间和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学校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他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提出希望和要求:更加突出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高质量;更加突出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加突出坚持内涵发展,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的报告回顾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的工作;明确了新时代学校的奋斗目标、实施步骤,以及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坚持的指导思想、发展理念、发展战略和发展任务。王洪彬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必须观大势谋全局,准确把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的新部署、河南教育强省战略的新要求、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新机遇、新时代学校发展所处的新方位,坚定“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坚持学生中心、内涵发展、五育并举、从严治校、共享发展“五大理念”;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学科筑峰、创新驱动、开放协同“五大发展战略”。实现这一目标,今后五年学校的发展任务是:教学质量得到新提升,高端人才实现新突破,学科建设形成新格局,科学研究取得新进展,合作办学迈上新台阶。

王洪彬强调,未来五年是学校办学层次跨越、实现更名大学目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夯实基础的关键五年。要聚焦一流本科教育,培养“牡丹牌”卓越人才;要聚焦一流教师教育,引领服务基础教育发展;要聚焦一流领军人才,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要聚焦一流学科建设,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要聚焦重大成果突破,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文化传承创新,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要聚焦开放合作共赢,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要聚焦完善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学校治理效能;要聚焦提质创优增效,优化完善服务保障条件。

王洪彬指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建设师范大学是全体洛师人共同的夙愿和梦想。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而不懈奋斗!

领学结束后,学报全体教师积极发言,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大会成果丰硕,民主氛围浓厚;王洪彬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总结成绩经验实事求是,分析客观准确,对学校未来改革发展的谋篇布局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大家学习之后深受鼓舞,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曹自立主任要求全体教师,会后继续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善于创新,勇于担当,努力工作,勇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党代会精神。



关闭窗口
 
 

 洛阳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话:(社科)0379-68618169;(自科) 0379-68618170;(办公室)0379-68618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