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增进职工维权意识,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商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来源: 文/商学院 时间:2024年03月18日 17:01

 

为持续推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法治理论的学习。3月14日,商学院分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观看法治教育主题电影《第二十条》。

“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电影《第二十条》聚焦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以校园霸凌、公交猥亵、村霸欺人三个故事情节展开,讲述正义的检察官坚守内心那份纯真的善良与正义,突破重重阻难为正当防卫讨回公道,做到司法的公平正义。影片基于正当防卫的主题,将抽象的法律条文转化为观众易于理解的故事,让更多人直观了解刑法第二十条,唤起了人民群众最直接、最朴素的法律观和正义观,深刻表达了法律的正义和司法为民的情怀。“我们办的不是案子,而是别人的人生”这句台词不仅在影片中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也在现实生活中引发了观众对于法律和正义的深思。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在教育的全过程,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要教会他们如何正确地处理复杂的社会问题和道德困境,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与法同行、健康成长。


   下一条:商学院举行教职工大会暨文明知识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