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展演活动 > 2021年 > 6月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回望,溯源初心——我校举办大型话剧《红岩魂》专场演出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6月16日晚,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文学院和河洛剧社编排的大型话剧《百年回望,溯源初心——红岩魂》在大学生艺术活动中心精彩上演。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出席,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师生近800人观看演出。

话剧《红岩魂》以女大学生小周为完成“狱中八条”的毕业论文,在歌乐山采访“11.27”大屠杀的幸存者“张爷爷”为引子,围绕“《挺进报》事件”的发生展开,用五个“温暖”的故事串联全剧,艺术再现了刘国鋕、王朴、陈然、小萝卜头、江竹筠等年轻的英雄群像,诉说了他们的青春、热血、信仰和忠诚。全剧闪耀着理想和人性的光辉,真挚温情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高尚的革命情怀和不朽的人格魅力,生动诠释了伟大的红岩精神。

在这堂立体直观的党史教育课中,河洛剧社师生30余人参与演出,师生们通过深入了解红岩故事,走进英雄群体的内心世界,感悟到了英雄人物从未屈服的奋斗历程、永不放弃的革命信仰以及崇高无尚的奉献精神。话剧指导教师赵彦军表示,要以红岩精神激励更大的工作热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立德树人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近2个小时的演出,不时赢得全场雷鸣般的掌声。“红岩故事虽已经远去,但红岩精神会代代相传。”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红色经典,深刻感悟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从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