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河洛大讲堂 > 正文
【河洛大讲堂】洛阳市隋唐史学会会长王恺应邀作《洛阳道上的驼铃声》专题讲座

 

11月3日下午,由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2022年第十期河洛大讲堂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顺利举行。中国武则天研究会副会长、洛阳市隋唐史学会会长、洛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恺老师以《洛阳道上的驼铃声》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王恺老师指出,洛阳是古代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城市和东方起点。他以图文结合的形式,从列入首批中国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点中的三大遗址——汉魏洛阳故城遗址、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新安函谷关遗址来阐述洛阳与丝绸之路的渊源;以班超、玄奘的事迹,洛阳出土的与丝绸之路有关的文物,凉州词中“城头山鸡鸣角角,洛阳家家学胡乐”等历史资料来讲述洛阳作为当时国家的经济政治文化中心,为丝绸之路的发展和中外文化的交流做出的重要贡献。最后,他呼吁同学们要将丝路精神铭记心中,为洛阳明日的辉煌努力奋斗。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洛阳历史以及洛阳在丝绸之路文化中的意义,增强了当代大学生肩负起传承历史文化的使命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