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河洛大讲堂 > 正文
【河洛大讲堂】中国三彩艺术馆馆长郭爱和做客河洛大讲堂

 

11月18日下午,由我校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2021年第9期河洛大讲堂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顺利举行。中国三彩艺术馆和洛阳三彩艺术博物馆馆长、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郭爱和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三彩中国》的精彩讲座。

郭爱和立足洛阳本土文化,展开对中国三彩艺术与陶瓷文化的讲述。他以洛阳历史发展为脉络,结合各博物馆珍藏文物的图片,从三彩的发现及其名称来源、陶与瓷差异的解析、仰韶文化等多维度介绍了洛阳与三彩文化的不解之缘。郭老师讲述了中国不同时代,不同地域三彩的发展,与此同时穿插洛阳陶瓷烧造历史,为同学们展现了一个别样的三彩世界。他指出,三彩作为中国陶瓷的杰出代表,为中国与世界交流搭建了桥梁,展示了中国三彩的世界影响力,并呼吁同学们关注河洛文化,走进博物馆切身感受三彩中国的独特魅力。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河洛文化和中国三彩产生了更为浓厚的兴趣,对于传承创新河洛文化和坚定文化自信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