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河洛大讲堂 > 正文
【河洛大讲堂】中国武则天研究会副会长王恺做客河洛大讲堂

 

12月9日下午,由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2021年第12期河洛大讲堂在逸夫教学楼顺利举行。中国武则天研究会副会长,洛阳市隋唐史学会会长王恺为同学们带来了《武则天的洛阳情结》精彩讲座。

王恺老师以洛阳历史与武则天的传奇为主线,从武则天的出生地、文化涵养、政治管理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武则天的传奇人生以及她对洛阳文化、经济等方面发展做出的贡献。他结合《唐两京城坊考》等历史记载实际,从多角度论述解答了有关武则天是否出生在洛阳的历史谜题;以《腊日宣诏幸上苑》和《如意娘》两首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诗歌为例,解析了不同历史阶段武则天的人生传奇;以武则天留存下来的书法作品《升仙太子碑》为例,揭开了她作为一位书法家的神秘身份,得出“书胜其文”的结论。他指出,提到武则天,绕不开河洛文明,在河洛大地上分布的龙门石窟,白马寺,隋唐城遗址等河洛遗迹均与武则天有关。他呼吁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走进上述遗迹场所,感受河洛文明魅力。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武则天及其诗文书法作品,也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河洛文化的认识和了解,为进一步宣传和推广洛阳以及河洛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