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河洛大讲堂 > 正文
【河洛大讲堂】中央戏剧学院副教授倪骏应邀作《新中国70年电影创作简史》专题讲座

 

4月15日下午,由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2022年第三期河洛大讲堂通过线上讲座的方式举行。中央戏剧学院副教授、著名编剧倪骏老师应邀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新中国70年电影创作简史》的专题讲座。

倪骏以时间为主线,向大家介绍了新中国70多年电影创作的四个历程。新中国成立初期,“十七年”电影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充分展现了“新中国人民艺术的光彩”;改革开放后,中国电影事业迎来第一次创新浪潮期间,具有个人独特风格的艺术片大量涌现,中国电影开始在国际上崭露头角;90年代电影产业化以来中国市场活力不断提升,电影类型不断丰富,为中国电影工业化发展奠定了产业基础和人才储备;2012年后,中国电影向着类型不断健全、产业全面发展、技术不断与国际接轨的方向稳步前进。最后,她指出,各时代影片创作都要与人类同命运,与时代共呼吸,争取创造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优良的优秀影片,书写中华民族新史诗。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全面了解了新中国电影的发展历程,体会到中国电影人的艰辛与努力,增进了对中国电影的理解和认同感,夯实了同学们影视鉴赏的理论基础。

最新文章